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,每逢春節,人們都會回到老家與親人團聚歡度。春節又是同學聚會的最好時機。2009年的大年初一,我應學生們的熱情邀請,參加了壽光一中79級的 師生聚會。那時正是該級同學高中入學30周年,更有紀念意義。 參加聚會的同學很多,有從美國加拿大回來的,有來自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濟南等地的同學,初次見面有一種似曾相識不相識的感覺,畢竟30年不見,同學們的變化很大。當年都是青春年少,風華正茂,現在都是40多歲的人了,莊重成熟了許多。但師生的感情沒有變。交流中,同學們回憶當年,感慨萬千,是啊,這一級的同學是“文革”后恢復高考的第三屆學生,當時國家百廢待興急需人才,學校的教學也隨時代的變化做了調整,高中兩年,有的同學參加了兩次高考。第一年就從學生中選拔了部分學習成績好的編班進行了強化訓練,參加了當年的高考,部分同學當年就被大學錄取,其余的都參加了第二年高考,取得了全濰坊市最好的成績。用知識改變命運,用知識報效祖國是同學們的動力所在。兩年課程一年完成,可想當年老師和同學們付出了多大的艱辛。 記得當時每天要上11節課,早上一節,上午4節,下午三節,晚上有三節自習。我教的是英語,在高考中占百分之十的分數,責任重大,但同學們初中沒有學過英語,要一年學好英語參加高考難度可想而知。那時除了備課幾乎都在教室里講課輔導。天天和同學們在一起,感情至深終生難忘。 作為老師最高興的莫過于看到學生的成才。那天同學們交流了各自的工作,我收到一大摞學生的名片。從中得知他們有的是大學的教授,博士生導師,有的是知名大醫院的院長,頂尖大夫,有的是政府官員,還有的是企業的工程師或老總,而且正值黃金年齡,正是國家棟梁。 除此之外,同學們還聊到了七月流火,備戰高考的日子,聊到畢業時的告別的晚會,還有分別時的擁抱和淚水。交流中那一張張笑臉依然親切,那一聲聲言談宛如從前,感慨于自己記憶力之強,竟然可以叫出每一個同學的名字以及其在班級里的座位號。似乎靦腆的繼續靦腆,直率的繼續直率,張揚的仍然張揚,老練的依然老練。 參加同學聚會,與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,因為每個人都在不斷地以各種方式、方法來證明自身的存在與價值。或許沒有必要去計較身份與地位的高低,也沒有必要去苛求財富的多少,只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,彼此共處的時光就可以了。同學們感嘆道走上社會,方知校園生活的美好;經過洗禮,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的可貴。美好的中學時光,恰似流光溢彩的畫卷,烙在大家記憶的深處。最后同學代表發表了聚會感言:感謝母校的培育,讓我們在征程中銳意進取,在不同的崗位取得了理想的成績,實現了我們每個人的人生價值;感謝老師,讓我們的事業得心應手,處處美麗,感謝同學之間永恒不變的友誼,讓我們的人生,充滿陽光,沒有孤寂。 聚會是短暫的,師生的情誼是永恒的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說心事問人生, 有情愛記住明天。 走過路擁藍天, 不變人知道自己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我是一名普通黨員,從宣誓的那一刻起,我就樹立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。信念就像導航星一樣,雖然我無法用手觸摸,但它引領著我的成長,使我每前進一步,都引以自豪。 參加工作不久,我就入了黨。我經常告訴自己,努力工作,不能落后于別人,因為我是黨員。 工作辛苦,我很樂意;生活困難,我無怨言。早上班,晚下班,做得比別人多,干得比別人好。我是黨員,警鐘長鳴,紀律在心,不干出格的事,好處面前不伸手。做事不讓背后有人說黨員的閑話,做人不讓背后有人搗黨員的脊梁骨。 作為黨員,帶頭要從身邊小事做起,從自己做起,“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”。努力做到:心地善良,充滿愛心;大不糊涂,小不計較;包容忍讓,寬容待人;積極向善,共創和諧;克己奉公,弘揚誠信;遵守黨紀,弘揚黨風;樹立形象,做出榜樣。要做一個讓群眾信得過、瞧得起的人。 我默默無聞地付出,有人說我太實在。不管別人怎么說,也不管別人理解不理解,但我心里明白,自己是共產黨員,時刻要做表率。 新時代,新征程,新作為。我默默要求自己,堅持把黨徽戴起來,把身份亮出來,把先鋒榜樣做出來,把先鋒形象樹起來。 作為黨員,無論你身在何處,無論你從事什么職業,請你,戴上黨徽,以共產黨員的榮譽和自信,把黨員的自我要求銘記在心,把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,發揮到生活的每個角落。把頭帶起來,讓群眾能看出來,讓幸福的日子火起來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67f5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